【2014 懷孕日記】懷孕39週~產兆終於來了!

人家說「瓜熟蒂落」是真的!

自從寫完上一篇等待產兆後,我就翻遍各次產檢的超音波、以及記錄經期 app 的日曆,一直試圖「算出」到底會在哪一天生產。因為我先前經期並不是很規律,所以每次月經和同房都會做紀錄;而根據本人尚未被完全馴服的獸性(?),我對於做人成功的那次同房日期一直有清楚的猜測。

而阿柴最後也很準時地在我預期的當天(同房日期加上38週)凌晨破水,讓我更對瓜熟蒂落這個說法更加深信不疑。

*註:醫生告知的預產期 = 最後一次月經日期+40週(但對於經期不準的孕婦們,如果妳知道同房日期 +38週也會準喲!)
因為身邊很多最近生產的孕婦們都在38週左右就生了;所以進入38週之後,我都一直笑稱自己像是挺著一個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何時才會出現產兆。再者,主要的產兆又有落紅、破水和陣痛三種(且不會依照順序出現),所以心理跟生理上都有點無法準備。

原本阿柴柴的預產期是在1月1日,但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真的很不想在陣痛中跨年;再加上我是基督徒,總覺得小寶寶如果能夠提早一點在聖誕節出生會是頗「沾光」的事 XD

38w6d 第十次產檢 (12月24日 聖誕夜)

當天產檢在候診室等了很久(後來學乖了,直接帶小說去殺時間。)進到診間時,醫生說要內診看看是否有任何要生產的跡象。其實之前看很多媽媽們分享內診都有不太舒服的經驗,但我必須說我的醫生技術真的很好,當天內診完全沒有疼痛或不舒服的感覺。內診之後,醫生說已經開了半指,預計週末或下週初就會生了。

很好!聽到這句話,我也就放心地回家,繼續期待生產日的到來。

結果上午看完診,下午大約三點多,我就出現少量的落紅!但是,真的不要興奮地太早,我早已熟讀馬偕的媽媽教室手冊以及各大小部落格,我知道落紅並不代表馬上要生產。而且,依照我落紅的量(不到半片衛生棉的量)根本不足以大驚小怪。我娘親還問我是不是因為醫生內診所以有點落紅?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讓我終於等到了產兆之一。

39w1d 靜悄悄~最後一次的兩人約會

我必須說,我跟宅老公真的是很受到眷顧的人。

年底政府才提出陪產假增加至5天;當初我們還很擔心是否會到2015年元旦後才公佈實行,沒想到趕在12月13日就立即生效了!但是因為卡到聖誕檔期及元旦連假,寶寶的生產日又是不定時炸彈,所以要怎樣能將這陪產假「發揮到最大值」也是件值得我們好好策劃的事 XD
因為聖誕夜當天下午出現落紅的產兆,於是我們兩個笨蛋信心滿滿地覺得寶寶「應該」快要出生,所以我就一直遊說宅老公提早開始請陪產假。反正為了讓聖誕檔期和元旦連假能夠連綿不絕到天邊,29日到31日是一定要請假的,那剩下的兩天就從26日和27日開始請吧(反正有假不用也是浪費,是吧!)

12月26日,我媽和宅老公很擔心我不好生、運動量太少,所以一直執意要我去走路。於是,早上吃完晚晚的早餐,宅老公就陪著我從娘家出門,一路順著國父紀念館、繞過市政府、走到華納威秀,接著沿著松仁路走到Bellavita,再往回走。(這段路聽起來很遠,但其實只走了30-40分鐘。)眼看似乎沒有走太久,靈機一動決定到附近松菸文創去逛逛。

沒想到,前往松菸的路上居然巧遇好友 V先生!懷孕晚期已經胖到無法見人的克芮絲瑪難掩興奮之情,用力地拍了他的肩膀!話說,過往只要跟 V 先生相約吃飯,過沒幾天月經一定會來(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神力?!XD)所以照舊跟他話家常幾句,就要求他幫忙「發功」讓寶寶快快出生。

告別 V先生後,我和宅老公漫步抵達松菸的時候已經接近用餐時間,但畢竟我們很晚才吃早餐,也為了避開用餐人潮,我們就先看了一個免門票的「愛與關懷—荷蘭全齡照護設計展」。這當中展示非常多依照各個年齡層或是特殊傷患者所精心設計的輔助用品,包括早產兒保溫箱、特殊需求兒童可以輕易使用並增進學習的餐具、智能義肢、失智老人可以玩的遊戲等,非常有意義的展覽。

看完展覽後,宅老公陪著我到松菸誠品樓下的高記吃午飯。運氣好的我們並沒有等太久,而一坐下來,宅老公就說「我覺得阿柴真的很乖。雖然我們一直期待他趕快出生,但是他特別為我們安排了最後一次兩個人的約會。」

然後我就在餐廳~感~動~落~淚~了~!(懷孕時的賀爾蒙真的很可怕 XD)

吃飽飯後,我們原先要看 Disney 九十週年紀念展,但排隊的人實在太多,於是我們就轉向看了隔壁的「樂高世界遺產展 Piece of Peace」逛完回家之後,除了腳痠之外,仍舊沒有出現任何新的產兆,連原先的落紅也沒有再出現。就這樣,我走了5個多小時...... for nothing.

【懷孕日記】下一篇:台北馬偕生產文(上)~上五樓的快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014 懷孕日記】台北馬偕生產文(上)~上五樓的快活?!

【2014 懷孕日記】台北馬偕生產文(下)~歡迎阿柴柴!

【2014 懷孕日記】台北馬偕產後住院篇~簡直就是魔鬼營!